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扛起责任 把监督挺在前面

日前,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科委、市科协、市知识产权局机关纪委书记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召开的全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作用非常特殊非常重要,要认真查找驻在部门和自身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成为“两个维护”的忠诚卫士,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沿哨兵。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利用“在一个楼里办公、一口锅里吃饭”的优势,紧紧牵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驻在部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机关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担当,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局面;要强化执纪问责力度,筑牢反腐防线,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敢于动真碰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预防贪腐这根弦,筑牢底线、不踩红线。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管理、考核等工作制度,逐条对照对标、逐条查找问题,逐项进行整改。把监督挺在前面,既要监督别人,更要监督自己,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者必先受监督,严明纪律,严格执纪,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违反纪律规定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