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市公安局:启动“十百千”廉政法纪宣讲活动

近期,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纪律教育形式,开展“十百千”廉政法纪宣讲活动。活动以“敬畏党纪国法、坚守纪律底线”为主题,旨在通过“普法式”纪律宣讲,引导全体民警知纪守法,提高接受法纪约束的自觉性。

立足内部挖潜,组建宣讲队伍。在全局范围内挑选10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市局级宣讲员;由各单位在本单位纪检、督察、政工部门中推荐100名领导干部,担任分局、直属单位级宣讲员;各单位内设处级单位以及基层科所队分管政治工作的1300余名基层领导干部担任内设处、科所队级宣讲员,形成市局、分局(直属单位)、基层所队“十百千”三级廉政法纪宣讲员队伍。

突出廉政法纪,明确宣讲内容。宣讲内容围绕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宣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方针和政策,解读监察法的重点内容和适用范围;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解读基本内涵、政策要义和运用方法;结合信访举报投诉和纪律审查情况,通过分析队伍“树木”“森林”状况,主动查找教育、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

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宣讲效果。宣讲活动从7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上旬结束,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市局级宣讲员按照分区包片的原则,深入各单位进行巡回宣讲;第二阶段由分局、直属单位级宣讲员针对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和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宣讲;第三环节由内设处、科所队级宣讲员结合本单位队伍特点和理论学习实际情况,开展廉政法纪学习和座谈交流。通过有针对性的宣传讲解,切实推动法纪条规入脑入心,为做好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提供坚实思想保障。(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