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合作交流办纪检监察组: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

摘要:日前,驻市合作交流办纪检监察组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学习辅导讲座。

日前,驻市合作交流办纪检监察组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学习辅导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重要特点、主要内容、心得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紧紧围绕《条例》新增内容、重要章节、处分规定、违纪行为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对市合作交流系统学习贯彻《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讲座现场

下一步,市合作交流办将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条例》: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各级党员干部要对照职责岗位和本人自身情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学习、严格贯彻,弄明白、看清楚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底线”和“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驻办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加强对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四是驻办纪检监察组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以及帮扶困难村领域腐败和工作作风问题,对照《条例》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问题,从重从严处理,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援助措施落地落实。(驻市合作交流办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