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将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紧密结合,持续抓好学习传达、领会精神、对标对表、推动落实等工作。

分层次传达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确保人员全覆盖、精神真掌握。召开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会和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组织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属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广泛进行讨论交流,逐人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同时,要求局机关纪委和局属各单位纪委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抓好传达学习工作。

结合实际制定贯彻措施。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做好对标对表工作。制定驻局纪检监察组2019年度工作要点,区分6大类20项内容63条任务,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先后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组务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全部落到实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4条落实措施:一是把牢政治监督首责,切实担负起政治机关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依规依纪,在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切实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三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持续推进规范化管理;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内提素质、外塑形象,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人社纪检监察队伍。同时,对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和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个作表率”的具体要求,一要政治过硬,作讲政治、重修养的表率;二要提升能力素质,作善学习、有本领的表率;三要踏实务实,作敢担当、勇作为的表率;四要严守纪律规矩,作严要求、强作风的表率。

持续推动工作上水平。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抓好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在做好精准监督、科学监督上着力,在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上着力,在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着力,保持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推动市人社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新佳绩。(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