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18年述责述廉会议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市城市管理委领导班子成员2018年述责述廉会议,领导成员向驻委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接受现场问询和民主测评。

会前,纪检监察组认真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对会议时间、参会人员和相关要求进行明确,同时向述责述廉同志的分管单位和处室征集问题,涉及警示教育工作如何推动、违反政治纪律的原因剖析、激发干部创新竞进的新举措等多个方面;会上,主要成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和民主评议打分。述责述廉人员对于提出的问题不穿靴戴帽、不拖泥带水,结合事例,不回避痛点,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对市城市管理委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入心走脑、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全委上下都要扛起责任、履职尽责,相互配合、相互支撑;要加强联动,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规定,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上级部署要求在本单位传达贯彻;要以问题为导向,掌握病状,找到“病根”,对症下药,严格落实制度规定,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严防腐败问题的发生。(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