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三步骤推进本系统扫黑除恶工作

摘要:日前,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制定实施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好推动本系统的扫黑除恶工作。

日前,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制定实施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好推动本系统的扫黑除恶工作。

交通运输系统纪检监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现场

制定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将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与本系统实际相结合,列出工作项目、完成时限、任务标准、责任人,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确保各项任务得以落实。根据自身的特点,在初始阶段着重在线索排查上下功夫,对近年来,司法比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已经处理的违纪违法案件乃至纪检监察机关收到的纪外线索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发现有价值的信息。

召开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会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系统各单位要认识再提高、工作再动员、行动再提速、力度再加大、监督再从严,切实扛起监督的责任,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得以开展。

开展全覆盖巡察。驻委纪检监察组抽调专人组成4个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各直属单位进行全覆盖巡察,全面督促检查各单位制定计划、动员部署、线索排查的情况,对于行动不够迅速的单位及时进行提醒其加快进度,对于基层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工作效率。通过沉下去的方式,直接排查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坚决克服办公室中“想线索”,确保深挖细查,不留死角。(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