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东丽区:以新媒体为平台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重要指示精神,维护本区经济社会安定,增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东丽区纪委监委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宣传。

利用自有媒体,保持宣传热度。整理制作《【扫黑除恶】小课堂》、收集编辑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相关的信息,利用“清风东丽”微信公众号、“纪行东丽”网站等自有媒体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理解,做到宣传报道周周进手机。及时跟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度,保持宣传热度,掀起宣传高潮。

协调区级媒体,营造宣传氛围。积极协调东丽在线网站、《天津日报·今日东丽》等媒体,对开展扫黑除恶及“保护伞”等相关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公布黑恶势力“保护伞”举报电话,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特征与危害性、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的参与率;通过图解、视频、漫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涉黑恶违法犯罪相关条例,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宣传氛围。

借助市级媒体,展示工作风采。甄选本区扫黑除恶及“保护伞”工作信息,及时上报;同时协调《天津日报》,拍摄向基层延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举措。借助市级媒体的影响力,在全市范围展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