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擦亮“探头” 把政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自今年年初,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市科技局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推进机构改革、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而进行的直属企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政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通过参加市科技局党委会,加强对市科技局党委落实“三重一大”等事项决策的监督力度,督促市科技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涉及机构改革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稳定和有序划转等工作,把好机构改革工作的决策关;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市科技局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过程中形成的34份文件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细致分析,在对机构改革工作进行整体把握的前提下,重点关注改革过程中形成的资产清查和人员安置工作;抓住对受处分人进行回访教育的契机,与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及群众进行谈话,详细了解几家单位对机构改革的态度,单位职工对划转和人员安置等工作的满意程度;定期与市科技局负责直属企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科研院所服务处负责人及分管局领导进行工作座谈,听取关于机构改革的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督促市科技局聚焦直属单位在改革过程中面临的科研项目、债权债务和对外投资方面的难题,及时予以合理解决。

通过擦亮监督“探头”,发挥“前哨”作用,工作定位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市科技局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推动直属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有序开展。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牢牢把握监督这一基本职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灵活机动的优势,对市科技局在机构改革中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持续监督,助推直属企事业单位完成改革目标。(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