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党委协同驻局纪检监察组坚定不移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度重视科技部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天津市科技系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及时传达,深入学习。召开党委会,确保全局深刻领会精神,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日前,在局党委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共同召开的联动工作会议上,有关职责部门共同研读领会相关文件、讲话精神,落实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确保上级精神在本系统落地生根。

建立制度,协同联动。局党委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出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联动工作办法》,聚焦加强学习、统筹谋划、研判线索、协调调查等重点工作,提出精神共领、工作共谋、任务共推、难题共商、查核共举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推进“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形成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

加强监督,防范风险。多措并举,抓好巡视整改、警示教育、廉政风险排查、作风建设、信访举报线索处理等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