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赴西藏昌都对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关于扶贫助困领域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有关要求,持续开展好扶贫助困领域专项治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赴西藏昌都,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教育支援工作情况及成效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现场调研

通过调研了解、座谈交流、现场察看等方式,纪检监察组对援藏干部教师管理考核工作、激励政策落实和保障、开展教育扶贫实际成效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前往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昌都市教育局等地,与有关负责同志调研了解援派干部教师开展工作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工作意见建议;前往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与学校有关负责同志、援派干部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实地察看教师宿舍,全面了解援派干部教师与当地工作生活融合、教育教学管理、推动教育扶贫和激发内生动力、激励政策落实等情况;前往距离昌都最远的丁青县,与县委、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援派教师深入交谈,深入了解援派干部教师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听取关于职业教育培训和长期发展等意见建议。天津教育系统援派干部教师得到当地党组织、教育局和师生的充分肯定。

在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纪检监察组发现存在教育支援工作安排有的方面不够科学、对援派干部教师激励政策落实不及时等3方面6个问题。驻委纪检监察组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向驻在部门进行反馈,督促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确保援派干部教师与受援地区共同做好新时代扶贫助困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受援地区教育内涵式发展能力,激发扶贫助困内生动力,切实提高教育扶贫工作实效。(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