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强化使命担当

近日,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与市科技局党委、市科协党组分别下发《关于加强科技系统纪检干部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和《关于加强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干部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要求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主题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党纪。

《通知》强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带头践行并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在主题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出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联系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重大使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等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及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为便于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通知》还列出了需要重点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党纪篇目清单。下一步,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将在主题教育中安排专题培训和抽查测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