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坚定初心使命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中期工作推动会议,总结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系统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动员部署全员培训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

会上,委机关纪委、道桥处、水上公园、园林规划设计院报告了上半年协助党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介绍了开展民主生活会监督、举办述责述廉会议、召开“以案为鉴”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对窗口单位行风检查等工作做法。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首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在精准科学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委纪检监察系统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和明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要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和针对性,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委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四个聚焦、四个下功夫上凝聚共识、稳中求进。要在聚焦“两个维护”,做精做准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要在聚焦第一职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专项监督上下功夫;要在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要在聚焦政治引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下功夫。(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