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加强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近日,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市住建系统、市人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员培训,学习党章党纪党规,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培训会现场

培训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应知应会内容,通过观看培训视频、组长领学解读、培训人员分组讨论等方式展开,以看促学、以讲促学、以考促学,既对形势任务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系统辅导,也有监督执纪规则、问题线索排查与初核、案件审理工作等业务工作方法的详解,以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

“本次培训安排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既贴合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又注重对政治站位和依纪依规依法履职能力的培养,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训干部普遍反映道。

会议要求,要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保持政治定力,精准有效把监督挺在前面;要夯实监督体系,推进“两个责任”同向发力,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织密监督责任网络;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释放从严信号,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要坚持反腐败节奏和定力,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找准新时代背景下定位和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建设,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不断推进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