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紧扣主题聚焦质量 提升全员培训效果

近日,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举办市城市管理委系统纪检干部全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直面当前部分基层干部“不会监督、不会办案、不会做思想工作”的现实短板,充分准备、周密安排,实现全员培训政治之训、业务之训的良好效果。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首要内容,安排5次视频学习课程、8次专题讲座和2次集中讨论,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审理实务、谈话技巧等应知应会展开,驻委纪检监察组4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等有关同志专题授课,既有政治理论,又有执纪办案审理实务。各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深刻交流,重整行装再出发。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帮助他们提振了信心、解决了困惑问题,在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上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通过培训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了监督执纪工作的意义和内容,坚定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一定以培训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将各级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全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履行职责,为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