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局属事业单位改革实施全过程监督

近日,市人社局从事公益服务事业单位改革全面展开,将由39家单位调整为8家。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将其列入政治监督内容,紧密结合驻在部门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际,不断做深做实全过程监督,切实为改革任务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及时与驻在部门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进行沟通,要求进一步对标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确保部署落地工作落实。对局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进行把关,围绕发现问题,及时约谈相关人员督促整改。针对涉及改革的重点单位,分别约谈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确保将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个别沟通环节,对3名处级“一把手”调整方案提出明确否定意见,被局党组采纳;上会审议期间,就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提出严格人财物管理、集中组织任职教育、召开大会强调纪律要求、全程强化党的领导4条针对性意见建议;会后,就相关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再次与局党组书记当面沟通,确保落地见效。

切实明确纪律要求。12月9日,推动指导召开局属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动员部署会,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针对机构改革提出讲政治、严纪律、扛责任、严管理4条明确要求。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市人社局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十八个严禁”》,印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相关单位和业务处室,确保警钟长鸣。

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着眼监督全覆盖,制定“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地检查工作方案”,结合改革进程,逐一明确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和牵头负责人,既“一单位一策”确保实效,又努力避免形式主义。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及时进行研判分析,反馈局党组督促落实,对违反机构改革相关纪律行为,严肃查处、通报曝光。(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