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查纠“四风”问题

为深化落实天津市纪委七次全会关于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的部署要求,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市纪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紧盯“十严禁”等工作重点,持续抓好春节期间查纠“四风”工作。

抓好传达学习。将市纪委关于纠治“四风”的部署要求及时通报驻在部门党组,制发专门通知发至局属党委纪委,结合局党组会、年度述责述廉大会等,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就持续查纠“四风”,确保风清气正提出明确要求。

做实教育提醒。将市纪委两次制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转发局属各级党组织,并在局OA“纪检监察专栏”进行刊发,要求结合节前教育等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警示震慑。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属纪委分别编撰发送“廉节”短信,及时提醒到位。

强化明察暗访。制定《春节期间明察暗访方案》,组成3个检查组深入局属单位开展不间断式明察暗访,节前拟查访基层单位15家。督促局属纪委针对“十严禁”要求同步开展明察,确保上下贯通、形成合力。四是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就“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分析研判,从严从快查处,确保查实一个、处理一个、通报一个,持续形成强有力震慑。

下一步,驻市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接续搞好明察暗访,将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市纪委七次全会相关部署在人社系统完全落地落实,推动“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出清向好。(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