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和四次全会精神落实

河北区纪委监委因时制宜、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两不误。

当好“监督员”,强化监督不松劲。围绕疫情防控各阶段任务,调整监督思路,对卡口值守履职、干部作风纪律、为基层减负、企业复工复产、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出院患者管理等,综合运用会同“蓝军”联合查、一线监督现场查、确定重点专题查、依托科技在线查、紧盯整改回头查等方式,监督386个组次,1852个点位,发现问题450余个。对检查发现的企业“用工荒”、防疫物资短缺等40余个问题向各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针对发现23个问题向18个单位下达提示函或建议书,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0人。

当好“战斗员”,积极谋划不懈怠。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推进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群、印发资料等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业务知识,夯实基本功。围绕全会部署要求,细化年度工作任务,做到目标明、任务清、工作实。深入一线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部署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协调推动“小金库”专项治理,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认真核查问题线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工作有序衔接推进。

当好“守门员”,助力防控不动摇。在全市启动一级响应后,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根据工作调配迅速组建工作小组,主动对接包联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共派员860余人次承担起卡口值守、防疫知识宣传、返津人员排查等工作。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积极报名、主动请缨,2人驻守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坚守防疫阵地,用守护百姓安全防线的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