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审问慎思明镜鉴 实干笃行强担当

近日,市监狱局召开检视查摆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求提高认识、找准问题、汲取教训、严明纪律、全力整改,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要求,系统上下必须深刻汲取教训,正视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下决心、强信心、树恒心,刀刃向内、革故鼎新,打造“四化”铁军。

必须打造制度闭环,强化严管。要通过“整治整顿”,全面梳理制度规定,以加强顶层设计为着力点,建立一套实用、管用的制度体系,形成制度管理闭环,切实发挥震慑作用,筑牢一道“不能腐”的防护堤坝。

必须打造监督闭环,强化查处。要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发扬斗争精神,高悬问责利剑,严查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以严管彰显厚爱;要落实落细“一案双查”,让制度的红线、纪法的“高压线”生威;要做到纪法面前无禁区、零死角、全覆盖,切实形成“不敢腐”的强大威力。

必须打造责任闭环,强化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坚决摒弃好人主义,做到“婆婆嘴常说”、“小木鱼常敲”、“紧箍咒常念”;要强化思想引领,认真把控意识形态,积极弘扬正能量,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不养“老好人”、不供“堂上木偶”;要始终坚持以快打慢,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患于未然;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摆正为谁执法、为何从警的压舱石与定盘星,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