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铁肩担使命 扬帆再出发

“你们单位在2020年局党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主要做了哪些工作?”“作为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收官之年,工作的主动性还不够强,应该再大胆一些。”

近日,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利用一天半的时间,按照各单位工作实际,分批次召开3次集中汇报会,在传达学习鸿忠书记关于“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为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党课精神的基础上,共听取39家局属事业单位、各区分局纪检工作负责人汇报上半年纪检工作主要情况,并当场一针见血地指出各单位当前存在的工作薄弱点、风险点,逐一精准点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这是驻局纪检监察组为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实现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纪检工作监督全覆盖的又一创新做法。

“结合纪检工作,思考如何将李鸿忠同志讲党课精神落地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在担当作为上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出真招求实效,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反面警示,推动服务提质增效。”

“报告交流会,学习借鉴了市地矿局、华勘局等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对今后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创新招法不多等问题,会在下步工作中重点提升改进,切实发挥好纪检工作对规划自然资源事业的保驾护航作用。”

参加会议的局系统纪检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深入领会和贯彻李鸿忠同志在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明确细化下半年纪检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压实担当责任提升担当之能、狠抓主官主责营造担当氛围。

为激励纪检干部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纪、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各级纪检干部要以铁的担当践行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落实;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牢牢把握 “职与责”、“主与次”、“形与神”的内在联系,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让勇于担当,追求作为者有更大的舞台,不断激励鞭策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斗志干事创业,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和规划资源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点出思想根源,指出问题要害,还要动真格求实效。“我们会进一步建立完善定期报告交流制度,不断创新监督手段,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到年终,我们还会通过考核、评议来检验最终成效,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