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东丽区:联合约谈压实“关键少数”主体责任

“党组织的问题就是书记的问题,党组织的责任就是书记的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抓思想从严,常‘补钙’固本培元;抓管党从严,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抓执纪从严,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治吏从严,净化党风政风;抓作风从严,推动担当作为;抓反腐从严,确保干净用权。”

日前,东丽区委书记在与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履职谈话和廉政谈话中逐一点问题、提要求。

近年来,东丽区不断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采取共同约谈方式,对主体责任考核排名靠后的街道、职能部门一把手开展联合约谈,在点出具体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正面思想引领,激励领导干部找差距、补短板、强作为,切实增强领导干部主动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的思想意识。

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规范和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工作,东丽区纪委监委印发《东丽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开展1次廉政谈话,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要及时约谈,开展警示提醒,督促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每年组织2次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同时通过组织各街道和重点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旁听庭审等,加强对一把手的警示教育。

“通过盯住‘关键少数’,特别是对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督促党委(党组)抓好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工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推进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推进。”东丽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