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党总支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9月8日至10月22日,市委巡视十组对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党总支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12月26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总支委员落实“一岗双责”,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不强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保障力偏弱”问题,强化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先后召开3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升政治担当意识,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发展思路不够清晰,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形势认识不够,准备不足”问题,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围绕天津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高标准建设“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做好“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等重点项目的规划和建设实施。

关于党建工作用心用力不足,重业务轻党建问题,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政治理论学习摆不上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深入、不扎实,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问题,坚持知行合一、立行立改,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好年度学习计划并定期组织学习。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修改并完善涉及13项基本制度的《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党支部坚持每月至少召开支委会1次,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1次,每年组织1至2次党课。强化“痕迹”管理,建立并落实了适用于两级党组织的《工作手册》。此外,通过完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三层微信群等模式,进一步强化实时思想交流与工作沟通。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主体责任不落实,没有专题研究和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问题,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大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压实责任主体,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严控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召开了专题党风廉洁建设工作部署会。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担当意识不强,对违纪问题处置不及时”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按照市科委党委的总体部署,继续与中层以上干部签订《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在年度民主评议、年终员工考核等方面增加廉洁方面的内容,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全体职工在部门内进行述职述廉,中层干部在全体职工大会上述职述廉,采取优中择优的方式评选和表彰了一批优秀员工及优秀党员,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正能量”。加强监督责任的落实,勇于担当,严格管理,敢于较真碰硬;针对以往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有效使用年终考核结果,与年度绩效挂钩,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党总支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以扎实的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北方技术交易市场技术转移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