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红十字会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9月5日至10月20日,市委巡视十二组对市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12月27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市红十字会党组坚持政治定位,突出政治整改。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以上率下,全力落实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政治担当缺失,党的领导弱化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修订市红十字会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党组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列出“三重一大”事项清单。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及时向分管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请示报告,提高党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问题,制定市红十字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制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营造团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关于党的意识淡漠,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组织抓思想政治工作不严不实”问题,制定《党支部工作细则》。严格落实机关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党日学习活动制度,着力抓好痕迹管理;建立完善《机关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规范逐级谈心谈话工作,并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好落实。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空化”问题,制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意见;召开机关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对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的4名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明确选举工作组织程序,建立换届工作台账,确保换届工作及时严谨规范;制定并落实党费收缴管理规定,对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的6名责任人开展集体谈话。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问题,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工作培训,指导各支部建立完善党员发展工作台账;对全会30名在职党员的档案材料逐一排查,规范党员档案工作;制定《市红十字会关于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市红十字会领导干部离岗离津外出请假报告规定》,明确审批程序。因接收审查档案把关不严格、干部出国审批手续不严谨,对1名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四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问题,对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3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责成其写出情况说明,并向市委组织部进行补报和说明;制定出台《关于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规定》,宣讲政策规定,强化思想认识。

关于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规定党组每半年研究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协调设立机关党委,配齐配强专职纪检干部,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车辆管理有章不循”问题,修订完善《市红十字会公车管理使用制度》,建立规范公务用车管控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节假日公务用车定点封存、专人保管规定。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把深化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构建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巡视整改力度,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保障和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