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体育局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9月6日至10月21日,市委巡视十五组对市体育局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12月30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市体育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细化分解任务,狠抓整改落实。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局党委总揽全局能力不强问题,一是针对“贯彻中央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理解不全面,执行有偏差”问题,强化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新细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进一步健全党委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党委会议事程序和规则;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学习活动;印发《〈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任务分工》,6月底前将再建800个体育健身园、100个多功能体育场;开展“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健身活动。二是针对“好人主义盛行”问题,召开反对好人主义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好人主义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三是针对“存在‘金牌至上’思想”问题,开展励志教育,教育运动员教练员牢固树立“为人民训练、为天津争光、为祖国奉献”的思想,以最佳精神状态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

关于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一是针对“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基层党建薄弱”问题,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及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逐一签订责任书,强化党建工作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三个《意见》”,出台制度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高党员学习教育质量。把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调整和党组织书记配备结合起来,为2家空缺书记的单位配备书记,2家党员人数较少的党组织分别与其他单位党组织合并成立联合党支部,启动3个单位书记配备工作。二是针对“体育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弱化,重成绩、轻党建倾向明显”问题,召开了弘扬女排精神座谈会,印发《弘扬女排精神宣传学习手册》。修订《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把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与争创体育运动成绩相结合,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依托体育职业学院成立党校,加强党员干部培训。三是针对“对基层单位选人用人工作监管不严,问题频出”问题,深入开展选人用人自查工作,编制科级干部选拔聘用工作流程,强化选人用人监督,杜绝违反程序、降低标准、把关不严问题的发生。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一是针对“党委主体责任没有落实落细,对党风廉政建设主动谋划和专题研究部署不够”问题,制定下发《市体育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监督责任意识。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成立机关纪委、巡察办,制定执纪问责规定,增强问责和监督执纪力度。二是针对“纪检工作基础薄弱,落实监督责任缺乏力度,执纪问责偏轻偏软”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违规违纪党员处理力度。建立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谈话办法,制定定期谈话制度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措施,完善监督责任体系。三是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一些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内部管理存在漏洞,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多发”问题,认真落实一案双查,严肃追责。对巡视组转交的问题线索,已完成核查30件,查实或部分查实问题线索13件,给予1人党内警告处分,按照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20人,对3名分管局领导和1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追责并严肃处理。

体育局党委将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完善廉洁风险防范机制、用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天津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