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北辰区:召开统配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摘要:近日,北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据悉,此轮巡察将对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这些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察全覆盖,现场巡察时间35天。

近日,北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据悉,此轮巡察将对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这些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察全覆盖,现场巡察时间35天。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抓手。开展统配巡察是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的方式之一,打破了各区巡察工作自我封闭、自我循环的局限,盘活了监督力量,实现了全市巡察队伍的联动。此轮开展统配巡察,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规划、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的具体实践。要深刻认识开展统配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统配巡察的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肩负起光荣的职责和使命。

巡察组长代表宣读履职尽责承诺书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工作要在较真碰硬上突出“敢”字,在方式方法上突出“活”字,在形成成果上突出“实”字,挖出深层次问题、找准隐蔽性“病灶”,做到准确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

新授权巡察组长现场递交承诺书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六项纪律”为政治标尺,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和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全体巡察干部要对党忠诚、坚定信仰,无私无畏、担当作为,亲密合作、甘于奉献,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以扎扎实实的巡察成果向市委、区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