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宁河区:召开动员会议 全力以赴抓巡视整改落实

近日,宁河区召开落实市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深刻领会把握市委巡视一组巡视宁河反馈意见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从区委常委会做起,各级“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深度亲自”的要求,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带头解决好整改“最后一公里”问题,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到位,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求,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自觉整改、全面整改、深度整改,保证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聚焦重点,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坚持以人破圈、以事破圈、以制破圈,抓好七里海修复整改。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区委印发的整改方案,主动认账,对号入座、剖析查摆。要细化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对标对表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坚持高标准,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整改达到最佳效果。要把督促检查贯穿整改工作始终,对整改工作中消极对待、好人主义、高举轻放等虚假整改现象,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从长效角度做好顶层设计,建章立制、遵章守制。要结合开展的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腾挪闪避绕”“庸懒散慢拖”“等靠要”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背后的制度缺陷,细找各级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完善相关制度,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巡视整改成果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真刀真枪抓整改,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中确保各项工作忙而不乱、有序开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抓整改与结束好今年、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促工作提升,以工作成效检验整改效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宁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