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西区:明确政治监督“生命线”助推统配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要进一步明确政治监督‘生命线’,助推统配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近期河西区召开统配巡察工作中期情况汇报会,听取了各巡察组工作汇报,对巡察组现阶段工作总结评价、指出问题,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总结工作指问题,立准政治“导向标”。会议肯定了巡察组在根据职能查问题、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深挖问题线索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政治与业务结合不紧密、问题查找同质化等问题,再次明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的巡察“生命线”,要“站高位,俯瞰问题”,查找政治态度、政治责任、政治效果的偏差,为巡察组立准“导向标”,保障政治巡察不走偏。

找出“标尺”讲方法,发挥利剑“震慑力”。从被巡察单位特点入手与“六个围绕一加强”进行有机结合找到问题突破口,从被巡察单位业务落实情况立足检验“两个维护”做得怎么样,为巡察组找出“政治体检标尺”,助推巡察组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抬头看路深研讨,实现巡察“终目的”。不仅“低头干活”,更要“抬头看路”,要以组为单位进一步深化研讨,以所巡察的党组织为靶心深入开展专业化学习,模拟该单位“一把手”说谋划、谈部署、讲落实,针对不同谈话对象进一步细化谈话方案,全组在深化研讨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信念、提升队伍战斗力,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画像精准度,切实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助推器”作用夯实基础。(河西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