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宁河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近日,宁河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专题听取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就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提出了明确处置意见。会议分别听取了3个统配巡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住建委党委、俵口镇党委等6个党组织开展统配巡察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按照“人事因制”原则,推动问题解决到位,查其根、究其因、治其本,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发现的政治站位不高、践行“两个维护”不到位、领导班子发挥作用不到位、党建工作弱化等问题,要对照全区政治生态全面分析、整体研判,从政治生态的修复和抓党建、抓政治建设入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运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整改,抓实问题线索处置,严肃通报反馈问题,严格整改政治标准,指名道姓地点出问题原因。

会议强调,在整改过程中,对“人”的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对“事”的问题要纠正纠偏、彻底整改。要建立长效的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举一反三,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排查。对村级干部不坐班、违规发展党员等问题,直接深入村庄查清问题,对反复出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加大调整力度,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劲头,上下贯通一致,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宁河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