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东丽区: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

近日,东丽区召开第47次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十一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能够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问题找得比较准、比较实。巡察报告客观反映了被巡察单位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成果实实在在。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存在的问题摆出来,对巡察整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查。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做到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立足岗位职责、立足自身问题立行立改,更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树立全区“齐上手”“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整改合力,共同净化政治生态。分管区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把督促分管单位的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共同研究整改举措,随时了解整改进度,及时跟踪督促。职能部门要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专题研究,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区纪委监委要加大整改监督力度,对责任压不实、敷衍应付整改、新官不理旧账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区委组织部要针对巡察发现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在班子调整、党建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加紧研究制定有效管理监督制度,努力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水平。

本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11个区属单位党组织和万新街道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巡察,会上各巡察组对巡察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