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东区:巡察工作回头看 复盘总结再提升

“我们还要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发现问题要更加精准、建议要更有价值、工作过程要更加规范。”河东区委巡察一组有关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河东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八轮常规巡察复盘总结交流会,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会议。针对巡察中发现的群众参与率不高、巡察人员谈话技巧和艺术不强、问题的考量定性不够准确、组办之间横向交流不多等问题,积极献言献策,明确有效建议,切实把巡察复盘会开成工作剖析会、开成经验交流会、开成能力提升会。

河东区巡察机构注重扎实做好巡察后深化提升工作,紧紧围绕“回顾梳理、分析评估、经验交流、整改优化”四个环节,全面总结优劣得失,聚焦优点创新优化、聚焦弱点精准出击,形成“复盘—整改—复盘”的良性循环。

通过“复盘”,查找每轮巡察做法中的优劣得失,让“新手”迅速上路,少走弯路、不走错路;让“老手”思维碰撞,不断激发新方法、新思路;再通过“高手”分析指点,传承经验,总结规律,固化流程,最终让不同岗位的干部各尽其责,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