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北辰区:举办新一届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班

摘要:近日,北辰区集中3天时间,对全区121名新当选的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和125名社区主任及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任职培训,全面提升“四个意识”和履职能力。

开班仪式现场

近日,北辰区集中3天时间,对全区121名新当选的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和125名社区主任及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任职培训,全面提升“四个意识”和履职能力。

培训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强化廉洁履职教育、完善基层治理、做好群众工作为重点,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典型示范、榜样带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突出政治之训、务实之训和纪律规矩之训,坚持做到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牢记政治初心使命,在思想提纯、灵魂淬火的党性锻炼中铸就“政治之钢”;紧密围绕农村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专题,努力增强带富致富能力,推动乡村经济发展;通过观看区纪委监委拍摄的《“微权蚁腐”之害》警示教育片、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树牢廉洁廉政意识。

观看警示教育片《“微权蚁腐”之害》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非常及时、“解渴”,今后一定会努力发挥自身作用,认真履职担当、干事创业,展现新一届农村基层干部的新面貌、新作为、新形象。(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