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武清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大会

日前,武清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大会。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高度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真学、笃学,学以促行,知行合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进“铁案工程”,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打牢思想政治根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将监督挺在前面,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责挺在最前面,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能,聚焦“两个维护”,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求突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全面推进“铁案工程”,着力提高案件质量;做足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运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机制;扎实做好受处理干部回访工作。要抓好基层工作,抓好专项治理,聚焦扶贫助困、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惩腐挖伞、领导干部干预金融秩序等专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进度、要求,挂图作战,全力施工;抓好基层监督体系建设,做到“三转”真到位、真履职、真出成效;努力在“四度”上下功夫,实现纪检监察工作提高政治高度、找准工作角度、达到工作深度,实现工作精度。

会议要求,要坚持刀刃向内,清扫门户,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狠抓教育培训,加大正面典型引导激励,反面案例警示警醒,不断创新干部锻炼培养机制,促进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高。狠抓严格管理,严肃问责,持续健全完善检查考核、问责追责机制。狠抓制度建设,继续强化内控监督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打造全区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