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武清区:开展“五个一”推进作风纪律建设

近日,武清区纪委监委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月”活动,着重做好“五个一”规范动作,打造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纪律严明、能打硬仗的高素质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

主要领导开展一次调研。深入机关各部室开展调研,听取情况报告,详细了解服务型机关建设、案件查办、人员配备、面临困难等各方面的情况,研究解决一批机关各部室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

普遍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与分管部门同志普遍开展谈心活动,听真话、摸实情,重点发现影响人员思想稳定和作风建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搞好警示提醒,做到良医治未病,防患于未然,打牢作风纪律建设的思想根基。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近期拍摄的《治无为 促有为》案例警示和明查暗访曝光片,以反面警示促警醒,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片中人警示看片人,以正面教育促自觉,以治理成效促担当,营造崇尚勤勉实干、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会。深入剖析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症结,举一反三,反躬自省,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召开机关党小组专题研讨会,互相沟通交流,用典型案例教材,铲除作风上的顽疾沉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组织各部室开展一次自查自纠。重点查找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效率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剖析本部门有无“腾挪闪避绕”方面的思想倾向,有无作风松散、工作飘浮的人和事等,将问题逐一拉条挂账,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拿出切实管用的工作措施,逐一整改,固本清源。

在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月”活动的同时,区纪委监委注重搞好“四个结合”,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与纪检干部履职担当、落实监督责任相结合,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作风纪律整顿抓出成效,化风成俗。(武清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