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蓟州区:对全区村(社区)特设监察员开展专题培训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村(社区)特设监察员专题培训班,本着务实、管用、有效的原则,由各乡镇纪委、监察组和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对辖区内所有村(社区)特设监察员进行不少于2天的集中培训,全区共970名村(社区)特设监察员参加。

培训班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廉洁履职等内容,设置《特设监察员如何更好履职》《“六步三要”议事规则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要求》等课程,由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授课,并组织特设监察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培训内容进行研讨交流,现场互问互学,分别表态发言。

参加培训的特设监察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实用,通过学习对自身的职责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履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主动作为,扛起职责使命,正确行使权力,严格依纪依法监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贡献力量。(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