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津南区:“三个下功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规则》《规定》

津南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题研读《规则》《规定》活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通过监督执纪工作座谈会、部室专题研讨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组织机关、镇街、派驻、巡察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掌握《规则》《规定》的意义、内容、变化,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改进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法思维与程序意识,提升业务能力。

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利用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等自有媒体对《规则》和《规定》进行广泛宣传解读,同时组织特约监察员学习《规则》和《规定》有关内容,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强化自我监督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的实效。

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对照《规则》《规定》,对现有内控制度与工作流程进行系统梳理,及时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完善的隐患和风险点,按照从严、从紧、从细的要求,进一步严格规范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环节的审批与管理,进一步强化内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规范纪检监察工作流程。(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