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津南区:夯基础练内功 打造过硬队伍

日前,津南区纪委监委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全员脱产培训。

培训会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自我约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本次培训突出三个特点,培训人员确保“全覆盖”,本次培训坚持做到授课、听课“两个全员”,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每人认课领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心准备讲稿、制作课件;培训内容坚持“全方位”,培训课程设置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视频课程,内容涵盖党风廉政形势任务解读、党规党纪专题辅导、执纪执法实务操作讲座等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内容,既强化理论性,又强调实践性,使全员受教育、强素质、拓眼界、提能力;培训形式突出“多样性”,本次培训在观看光盘和领学的基础上,安排分组讨论,参训人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同时组织集中答疑,由有经验的部室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答疑释惑,为检验培训成果,在培训结束后,开展闭卷测试,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开展培训,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对法律制度的理解更加深入,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对纪检监察工作各项流程的把握更加全面,执纪执法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参与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踏实的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力量。(津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