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东区: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

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日前,河东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优选聘任33名特约监察员。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依靠群众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是促进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保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形势任务,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领和监督促进的独特作用,切实提升政治素质,严格修身律己,以自身过硬保证履职过硬。同时,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主动协作配合,积极开拓创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努力营造特约监察员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共同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上,宣读了《河东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两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就如何做好特约监察员作了表态发言。最后,特约监察员参观了区纪委监委机关控制中心和办案场所。

特约监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区纪委监委干部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有了更为真实地了解,今后将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作用,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努力搭建好纪检监察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河东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