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东丽区:全员培训补齐能力短板

“这次参加培训系统学习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机会难得,一番学习下来,真是受益良多。”东丽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小组交流研讨时感慨道,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员脱产培训。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根本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

本次培训突出三个特点,课程精良,人员全覆盖。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及讲义,开展“大学习、大提升”全员培训活动,把光盘课程作为必修课程。区纪委监委未参加市纪委集中培训的相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切实达到人员全覆盖。学用结合,注重实效。课程设置不仅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的专题辅导,还涵盖了审查调查工作等业务实操指导,体现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切实提高干部履职本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形式多样,以形促神。培训综合运用观看视频、现场授课、分组研讨、集中测试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战斗力。

“全员培训是基础性的培训,也是高标准的培训,我们将继续通过培训提升干部政治素养,打牢执纪执法业务基础,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不减,促进东丽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