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津南区:真学深学悟原理 交流谈心找差距

“这次学习真是不同以往,集中时间集体学习,原原本本读原文、开动脑筋悟原理,确实能够沉下心、看进去、学深一层、想深一步。”

“通过学习《选编》和《纲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敢于担当斗争、严守纪律规矩方面对照总书记的要求,确实自身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近日,津南区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领导干部读书班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敢于担当斗争、严守纪律规矩”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每名班子成员在总结三天学习收获的基础上,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围绕自身工作实际,话初心、谈体会、找差距、提举措。

交流研讨中有的成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有的成员谈到了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有的成员围绕自己在书中学到的最有感触、最受启发的经典论述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有的成员立足岗位职责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位班子成员都切实做到了边读边学边思考边领悟,进一步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深化了认识、强化了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为契机,持续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思想武装,扎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敬业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津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