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东区:培训归来大家谈 举办案例分享会

现场进行情景模拟

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举办案例分享会活动。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六名监督审查调查室的业务骨干将中央纪委全员培训所学的最新理念、最新方法、最新要求,与自己多年查办案件总结的经验相融合,通过认真梳理、思考、分析,分别以情景模拟、课件展示等形式展现,生动再现了线索处置、外围取证、谈话突破等重点过程,同时对细化落实“六必知”、“手递手交接”等各项制度规定、严控“走读式”谈话安全的各要素、各环节进行了具体演示。

案例分享和现场互动环节结束后,相关同志对六个案例逐一进行解析点评,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宝贵经验,提出意见建议。主持人根据现场打分宣布“最佳案例展示奖”和“优秀案例展示奖”。

河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获奖部室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她鼓励同志们要继续深入消化吸收全员培训内容,聚焦主责主业,增强素质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坚守使命担当,用铁拳、执铁纪、办铁案,着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推动新时代河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将自己工作实务中零散的感受和体会予以系统归纳,使法律党规中的规定要求得以具体化、实践化,站在高手和前辈的成功经验上少走弯路,切实有助于业务能力的提升。”参会的干部纷纷说到。(河东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