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蓟州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

“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是最基层、最前沿的监督组织,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监督载体,要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延伸到‘最后一米’。”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规范调整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会议,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安排部署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调整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建立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认真开展基层监督工作的重要保证。“各乡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同时充分把握“活”“联”“严”三字纲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人员选配工作,让联络站“活”起来;不断强化沟通联系,通过“勤走访”“勤报告”“勤会商”,让联络站“联”起来;强化对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各乡镇街纪(工)委要做好联络站监督权力运行和工作进展情况的监管,让联络站“严”起来,切实将基层监督做细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街道会认清联络站在监督中‘触角’‘前哨’作用,坚持统筹安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做好站长调整、监督员选聘、培训考核等工作。”某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聚焦基层监督工作再发力,为基层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创建美好蓟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