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北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

“通过今天的专题辅导报告,我深刻体会到民法典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我们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把学习民法典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贯通起来,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天津市河北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说道。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纪委监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围绕民法典的制定历程、体系内容、颁行意义、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关系等多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鲜活,对正确理解和熟练掌握准确运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民法典关于物权、所有权、担保权、征收补偿等方面的规定同监察机关行使公权力紧密相关。”区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说,“我们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必须清楚自身行为界限,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要加强对民法典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侵犯群众民事权益的行为。”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带头学习、深入思考、领会精髓,自觉把民法典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全过程,推动纪法衔接、法法贯通,持续推进河北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河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