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南开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议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南开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9日举行。

区委书记姚来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22名。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总结2017年全区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艳玲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做的《着眼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 为奋力谱写南开发展的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李鸿忠同志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姚来英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在人事因制上聚焦发力,坚决打赢净化政治生态攻坚战;坚持以雷霆之力正风肃纪,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全会指出,2017年,在市纪委和区委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并巩固发展,南开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区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细落实,不断完善和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南开发展的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