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派驻组长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⑤

1月19日,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回顾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全会召开以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起来听听,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等方面,他们都有哪些体会和打算?

孙占军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夯实监督的基础性地位,坚持“三个突出”,用严实细的监督工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纪律保障。

要坚持“督到关键处、督好关键事、督在关键时”原则,加强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查办民警违纪违法案件和市委专项巡视、市局党委巡察反馈等综合情况的分析研判,将问题集中单位列为重点监督对象,采取成立专班、驻站蹲点的方式,为进驻单位党委会诊把脉,督促、指导、推动被监督单位查找问题、深挖根源、研究对策、补足缺课,从根本上扭转问题突出的局面,把违纪违法问题高发多发的刹车坚决踩住,把管党治警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孙玉杰 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强调“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落实监督全覆盖、增强有效性上取得新突破”,这对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我们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一是实现纪检监察小组向市一、二、三中级人民法院和天津海事法院、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的全员进驻,打造不走的“巡视组”;二是通过列席驻在法院重要会议、对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等,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是结合排查的市级法院刑事、民事、执行等13个重点业务领域138条廉政风险点,深入驻在法院内设部门开展调研谈话,全面掌握“关键少数”、重点岗位人员廉政动态,随时掌握“树木”“森林”情况,为科学监督、精准监督提供参考。


魏东 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

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四个关键”,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延伸监督触角、拓进监督深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既支持配合驻在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的监督,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开展线上线下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防疫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强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基层监督。”天津市属高校派驻机构改革已经迈上一个台阶,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纪委和基层单位纪委的设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党支部上,切实加强基层监督,不断健全监督体系。


靳风辉 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在市纪委监委领导下,我们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初心和使命助燃风清气正,在驻在高校奋力讲述清廉好故事,唱响廉政好声音。

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目标已经确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拿出真抓的实劲、常抓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把政治监督置于首位、放在首要,助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忠诚履职、强化监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高擎利剑惩贪腐。

相关链接:

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全文)【详情

纪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④【详情

派驻组长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③【详情

纪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②【详情

党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