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治理顽瘴痼疾

近日,东丽区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区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专项治理实际成效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强大气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干事创业的扎实实践中铸就忠诚品格,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解决顽瘴痼疾,努力营造苦干实干、创新竞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干部要充分认清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敬畏之心对待群众、对待市场主体,切实把群众、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敢担当、真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东丽加分、增色,绝不能用一句“不行”给东丽减分、丢脸。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一种积极创新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方式,善于跳出惯性思维进行颠覆性思考,以积极的姿态多谋求一些创新的突破。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将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研究部署,定期听取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项治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真抓实干,持续用力,不断取得专项治理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助力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为加快打造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而努力奋斗。(东丽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