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亮铁腕下重拳 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

日前,河北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

部署推动会现场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专项治理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推进专项治理任务取得实效,谱写河北区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强化明德意识,以担当作为示忠诚,鼓励实干者、厚待实干者、成就实干者,营造“实”的政治风气;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敢于刀尖向内,进行自我革命,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问责利器,铁腕重拳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要抓好自查自纠,对照方案中明确的10项重点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要抓好组织监督,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落实到每名党员,督促干部改进作风、履职尽责。要抓好群众举报,坚持走群众路线,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举报平台,强化社会监督。要抓好问责曝光,对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切实做到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的局面。要狠抓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督导考核,将专项治理行动纳入全区绩效考核体系,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解决问题见底见效,打通“最后一公里”,不留“最后一米”。(河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