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深化政治引领 从严管理监督 区委组织部强化考核激发干部勇担当

(原标题: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深化政治引领 从严管理监督 区委组织部强化考核激发干部勇担当)

从区委组织部获悉,河西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来,该部门采取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考察考核、严肃问责以及激励干部等举措,助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促进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落地见效。

在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过程中,区委组织部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干部“想作为勇担当”的积极性,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百千万·固堡垒”工程,抓实处级干部轮训和青年干部、党组织书记等层面的培训。区委组织部着力强化考察考核,督促干部“能作为善担当”,将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作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的考察考核,畅通12380举报受理渠道,将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举报纳入组织部门受理范围,综合运用考察考核、巡察反馈、审计监督、检查督查等成果,建立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负面清单。区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严肃问责“不作为不担当”,加强对被问责干部的后续管理和跟踪问效。同时,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推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和“八大工程”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正面典型,通过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争作为敢担当”,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