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津南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 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4月13日,津南区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传达贯彻全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议精神,对本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推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扎实深入开展。

区委书记赵仲华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惠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袁英才传达全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瑞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喜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庄路明出席会议;区纪委、规划分局、行政审批局、民政局、咸水沽镇5个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赵仲华在讲话中对三年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入阐述,并针对津南实际情况,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目标要求、阶段重点和督查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仲华指出,要高度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把专项治理工作提高到讲政治、讲党性、建设“美丽新津南”的高度。要坚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障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强大气场,努力建设一支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干部队伍。要通过三年的专项治理,把顽症痼疾根除掉,把新风正气竖起来,让营商环境新起来,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提供坚强保障。

赵仲华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认真对照区委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上的10项整治重点和10项举措,学深悟透,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压实监督管理责任,紧紧抓住区级机关这个关键,强力破解“中温”症结。要深化运用问责利器,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尤其是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落实“天津八条”、“津南二十条”措施不力,开展扶贫助困工作敷衍应付,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力等问题。

区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各街镇、长青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党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各部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关系在本区的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组)、区纪委执纪监督室、区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