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全覆盖见实效

会议现场

近日,蓟州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有关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要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突出重点,推动专项治理全覆盖、见实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原则,正视存在问题、把握关键内容,以自觉担当作为推动全区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追责力度,注重发现和解决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精神萎靡不振、宗旨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要紧盯不放,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和单位挂牌督办,对敷衍塞责、治理不力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既要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还要挖掘宣传一批真抓实干、敢抓善管,担当负责的先进典型;要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构建多元监督和治理体系,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想干愿干、敢干实干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执政的能力和水平。(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