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零容忍”

会议现场

近日,蓟州区召开专题会议,对乡镇基层站所专项资金使用及津贴补贴发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推动。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的大势,要正视乡镇基层站所存在的各种问题,不能麻痹大意,以坚决的态度将专项整治落实到底。

会议强调,要真正把握好政策,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整改。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构建“政府监督、群众参与、自我规范、纪律约束”的资金监管新格局,使基层站所资金监管体系更加完备、资金统筹安排更加合理、资金使用效益更加显著。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及时报送有关情况,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形成“全区一盘棋,条块双牵头,逐级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会同“两办”督查室、区财政、审计等部门加强对各乡镇基层站所专项整治情况的重点抽查,对于发现的突破专项资金“底线”、涉农资金“红线”、扶贫助困资金“高压线”等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取得实效。(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