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

(原标题: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河西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全面启动 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

近日,河西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河西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三年治理行动,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成果。区委书记贾凤山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努力建设一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高水平打造“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学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区委副书记贺亦农出席会议。

贾凤山在讲话中说,开展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党员干部立政德、强党性的现实需要,是高水平打造首善之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推动形成“不说不”的工作态度、“怎么行”的工作理念、“马上办”的工作作风,在干事创业的扎实实践中铸就忠诚品格;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解决顽瘴痼疾,以担当作为肩负时代使命、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贾凤山强调,河西特殊的区位决定了特殊的政治担当,首善的定位要有更高工作标准和要求。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聚焦靶心综合施策持续用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推进;要通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深挖细查存在的顽症痼疾,通过用好问责利器,持续释放从严治理的强烈信号,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强力破解“上热中温下冷”的症结,通过强化教育管理,积极培育勇担大任的思想自觉。

贾凤山要求,全区上下要在专项治理行动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全区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局面。同时,用好正反典型“两种教材”“两面镜子”,扎实改进工作作风,精心抓好组织实施,持续营造干事创业强大气场,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开创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

李学义传达了《河西区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意见》,对全区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进行部署,他说,全区上下要不断强化“凡是有利于保障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事,凡是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事,凡是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事就不能说不的意识”,营造担当作为强大气场,释放从严治理强烈信号。要坚持多措并举,通过深挖问题线索、严肃执纪问责、坚持督促整改、激励担当作为等有效手段,激励创新竞进良好态势;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深入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友谊路街道党工委、河西区行政审批局、桃园街道广顺园社区、公安河西分局马场派出所、区市容和园林委环卫六队8个单位负责人分别以“聚焦治理重点 坚持问责从严 扎实推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取得实效”“强化政治引领 从严管理监督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精心组织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敢担当 善作为 努力为首善之区建设而奋斗”等为主题进行发言,充分表明了河西干部的鲜明态度。